乳牙的萌出顺序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admin] [日期:18-04-13] [热度:]

     一个春风和煦的早晨,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位小女孩来到瓯海分院门诊看牙。小女孩长的甚是可爱,大大的眼睛,长长的睫毛眨呀眨。经过分诊护士的耐心询问,原来小女孩名叫诺诺,今年6周岁,因为小女孩小时候有喊着奶瓶睡觉的习惯,又没有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,无奈,半年前因牙根戳出牙龈,只能选择将牙根拔除.可是半年时间过去了,小女孩的新牙还是没有长出来,所以妈妈很着急。
    经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门诊儿童医生检查后,小女孩的牙齿发育良好,目前也没有龋齿等.在排除多生牙等出牙异常情况,并讲解了长牙的基本常识后,小女孩妈妈总算放心多了,小女孩领取了医生阿姨奖励的贴贴纸开开心心地回家了.那我们就来了解小乳牙的生长顺序吧。
 
        首先,一般乳牙从下排开始萌出,时间一般在6个月左右,然后再长上排的门牙,一般在8个月左右,牙齿的脱落也是先下排开始脱落,一般在6周岁左右,然后再脱落上排乳门牙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,相差3-6个月也是正常的,一般男孩发育也会比女孩晚一些。
    即使有些牙齿因各种原因萌出困难,那就需要我们医生叔叔和阿姨帮它一把,我们叫开窗助萌术.此方法也是属于门诊小手术,只需要在牙齿上面滴点麻醉药,让牙肉睡一觉,就可以看到漂亮的大门牙了,术后也不疼,止血棉花也只需要30分钟,手术当日不要吃太烫太硬的事物就可以。偷偷地告诉你,术后还可以吃冰激凌呢!---前提是爸爸妈妈允许的情况下,因为可以起止血作用!

版权所有 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