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龈出血时的临时处理方法有哪些?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admin] [日期:16-12-30] [热度:]

    在没有拔牙和外伤的情况下,牙龈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牙龈炎,不良的补牙和不良的镶牙刺激引起。其他的病因包括高血压、动脉硬化、血液病、肝硬化、糖尿病等系统性疾病也可引起。
牙龈出血的情况,比较轻微的是刷牙时或吃苹果等食物的时候出现,量很小也很容易止血。一般每天坚持按正确的方式刷牙,每年去医院洁牙一次即可预防。
    但有时患者牙龈炎又伴有高血压等系统性疾病时,会出现牙龈自发出血,流血不止的情况。在这个时候,禁止不停的漱口,禁止反复吸吮流血的牙龈。可以含一口冷水在口腔里,但不要做漱口动作。过一会冷水热了可以换一口冷水含着。如果效果不佳,可以找些干净的纱布或棉花压在流血的牙龈上,并用牙齿咬紧。同时测量血压,如果发现血压较高应予以降压处理。
   牙龈这种自发出血的情况,如果上述处理效果不佳,可以送医院急诊;即使经过上述处理,出血停止,也应去医院进一步查找原因妥善治疗。

 

版权所有 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