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痛的临时止痛方法有哪些?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admin] [日期:16-12-15] [热度: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时牙痛发作时,疼痛剧烈,难以忍受。而时间又恰恰是在晚上或你在旅途上等原因不方便就诊,有没有办法临时止痛或暂时缓解疼痛呢?现将几种应急处理的方法介绍如下:
    (1)药物镇痛   服用一些消炎、止痛的药物,比如散利痛、芬必得等等,对于缓解疼痛有一定效果,也是最简单方便的一种办法。
    (2)儿童牙痛  儿童出现牙痛难忍又不能及时就诊时,可以服用家里常备的美林退热剂,按规定剂量服用,有一定的镇痛作用。
    (3)冷敷:用湿冷毛巾或冰袋、冰块敷近牙痛部位的脸颊部。每次约15分钟,1天3~4次,可起缓解疼痛作用,主要针对于牙根发炎、牙龈肿胀的患者。
    (4)含冷水:牙髓炎晚期阶段,存在“热痛冷缓解”的现象,可以在嘴里含冷水镇痛。
    (5)食物嵌塞时,牙龈胀痛  可以用牙签,最好是牙线轻柔地剔除嵌塞的食物,然后用淡盐水漱口。
    (6)掐合谷穴:揉压患牙相对的面颊部,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疼痛的作用。

以上几种方法,在牙痛时,虽可缓解减轻疼痛,但只是一种应急措施,并不能根本清除病变或治愈病变。因此,发生牙痛除了临时止痛外,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,彻底清除炎症,治愈患牙,从而防止炎症向深层组织发展,消除后患。

版权所有 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