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暴力,牙齿怎么办?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admin] [日期:18-04-13] [热度:]

    你知道我们的牙齿最大的咬力可以达到多少吗?100多斤的力量!它可以把坚硬的骨头给咬断,甚至可以拉动沉重的汽车。牙齿,作为人体最坚硬的器官,虽然它们每天要承受数百次的压力,但只要这些压力在它的承受范围之内,它们都可以接受,可以陪伴我们终生。但是,如果你经常用洪荒之力去使用它的话,它就会发出严重的抗议。面对暴力,牙齿会怎么看?它会裂给你看,甚至是死给你看。牙隐裂,是牙齿的对你长期“施暴”常见的抗议方式,它会发出以下信号提示你“我”受不了了:
1、 碰到过冷或过热的食物,会酸疼;
2、 咬到稍硬或稍韧的食物,会撕裂样疼,直到你不敢继续咬下来为止;
    如果这时候你对它还是不管不顾,持续一段时间后,由于牙齿内部的神经受到刺激或感染,它就会发出更强烈的抗议之声。它会让你晚上疼得睡不着觉,也会让你的牙床肿胀甚至面颊肿胀。最后,它会“自爆”而亡,裂成两半或若干片离你而去。
 
        那么,如何才能不让牙齿发生这么可怕的事情呢?很简单,善待它,别“施暴”!
普通的食物,如鸡鸭鱼肉菜,你想吃就吃。但别用你的牙开啤酒瓶,也别用你的牙咬坚果和蝤蛑脚,更别用你的牙来碎骨头。你的牙金贵着呢,这些粗活、累活就让开瓶器,钳子它们来做吧。
    如果牙齿已经不堪重负、做出抗议、出现隐裂了怎么办?请赶快,尽早,马上去见你的牙医。在牙齿“自爆”之前,牙医可以做一个保护套把它妥妥的保护起来,这样,你们又可以相亲相爱共享美食了。

 

版权所有 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