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岗成员免费为300余名学生窝沟封闭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admin] [日期:18-12-01] [热度:]

11月, 我岗医务人员随“流动的口腔医院”前往温州育英实验学校,对该校一年级300余名学生开展为期6天的免费窝沟封闭服务并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宣传。
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及窝沟封闭服务,并详细地填写《窝沟封闭防龋保健情况反馈表》,还向小朋友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口腔护理建议,引导小朋友形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,普及口腔卫生知识。

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齿,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、颊舌面的窝沟点隙,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,使牙面变得光滑易清洁,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,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。六龄齿是承担咀嚼功能最主要的牙齿,由于萌出早,如不注意保护,很容易患龋病,通常六龄齿在7-8岁完全萌出,此时是封闭的最佳年龄。实施窝沟封闭是预防龋齿最简单、有效的方法。

 

 

版权所有 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